三点水沐

已被注册
微博:-三点水沐-

【凯我】驰遥思同归

梦里的绿皮火车“哐嘡哐嘡”,一开就是好几年,穿过了绿杨阴里,也穿过了人潮汹涌。而我邂逅了一位桃花少年,眉眼弯弯,皓齿红唇。嘿,我有个故事想说给你听,你听不听?

1.

车厢里小孩哭喊着跑来跑去,老人的咳嗽声和着铁轨的“哐嘡”声显得四周都格外嘈杂。我把头埋到怀里的背包上,啊~实在是痛苦难耐。

在乡间行驶的绿皮火车确实不能要求多高,我告诉自己忍忍就过去了,只要那群小屁孩不要再发出刺耳的叫声,旁边的大叔能把架在座位上的脚放下去就更好了。

斜对面的大妈“呕”一声埋头吐了,幸好手里准备着口袋。我又闷闷的发出的低微的抱怨声,我果然还是奢望太多……

“啊,对不起,撞到您了,您没事吧?”

我抬头看了看声音的源头,二十出头的样子。行李很简单,一个书包一把吉他。我嗤笑了声,看这一身潮牌打扮,跟车厢里质朴的气息格格不入,不是哪家离家出走的贵公子就是怀抱着不切实际幻想的流浪少年。

被他的大吉他撞到的斜对面大妈捂着嘴急匆匆的往厕所方向跑去,过道横摆着的行李让她不能如愿的直达。那小哥茫然的看着大妈离去的背影,把书包扔到了靠窗的位置,抱着大吉他看看行李架的方向,又看看四周,一副苦恼的样子。

我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去往乡下的绿皮火车上都是大包小包行李包,过道被三三两两的麻袋霸占着,哪儿有地方给他放吉他。我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好心,左手一摊“喏,我帮你放。”

说完我就后悔了,我脚下的位置放是放得下,就是放下后略挤,他一大男生,骨架大腿又长,那肯定是放不下的。可我何必为了别人遭罪自己呢?

我就等着他拒绝我,看他的桃花眼也有些许犹豫,正合我意。

“谢谢你啊。”

犹豫的桃花眼不到一秒时间就变成了眉开眼笑,我认命的站起来接过吉他放在脚边,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自己要帮的忙跪着都要帮完。

小哥抱着书包坐在我对面,被口罩包裹着的脸看不清表情,只有那对明目下的眼珠骨碌骨碌的转着

“你也是杰迷?”

我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山寨同款手链,点点头。杰伦出道那么久,偏偏到了高中毕业那年我才开始疯狂的迷恋他,去到KTV点的全是七里香明明就,听个万人大合唱都能泪目的那种,看来这一路有得聊了。

“诶,你最喜欢他什么歌啊?”

我脑子里“糖果罐里爱情来得太快”不停的滚动着,犹如一台播放机,随后还是说了《晴天》。我又问他:“你呢?”

“《我不配》”《我不配》

“因为第一次听的就是《我不配》”因为第一次听的就是《我不配》

我点点头表示明白了。

“诶,冒昧问一句,你去那么偏远的地方是要去做什么?”

“支教”

他的眼神瞬间明亮起来,似乎是听到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哇噻~你好有爱心啊…”

我打断他崇拜的语气“我只是单纯因为支教回来国家给安排工作,现在教师竞争也很大的,不然我才不去那鸟不拉屎的地方。”

“那么直接坦白?”

“你也可以认为我是很拎得清自己。”

听我说了大实话,他眼中的笑意还是仍未散去,还朝我竖了个大指姆,真是中二病十足。

“你呢?你这道靓丽的风景线怎么上了这辆车?”

他挠了挠后脑勺,看样子我的问题难倒了他。

“旅游吧…”

“噗嗤…小哥~旅游你该去旅游城市啊,相信我,这辆车的目的地你绝对会失望的。”

他眼睛眨了眨,扑闪的睫毛阻挡眼睛里的情绪,他不太擅长应付和我这样的对话。

“其实我也不知道去干嘛。”

我无语的摇摇头“那你就抱着你的吉他,流浪去吧。”

“哈哈哈哈,对,我要做火车侠的男人。”

他的答案总是那么意想不到,让人啼笑皆非。

邻座的抠脚大叔又开始不安分,脚动着动着碰上了我裤边,我再怎么往里面靠也是已经贴到了火车壁。真是越来越得寸进尺,给他多大的位置都不够。心里念念叨叨的嘴上也没说什么,还是尽量的往里边缩,生性本怂,只能说自己活该

“叔,您抽烟吗?”

我惊讶于他递了盒烟给我邻座的大叔,看他这样子就知道手里的烟一定不便宜。

大叔看到烟笑得眼周堆满了皱纹,拿起一根叼在嘴里,他把一包都塞进了大叔手里。

“叔,随便抽随便抽,不够再找我要。就是那什么,我可以跟你换个位置吗?我和这姑娘认识,一起的。”

大叔看了看我,点点头,笑出一口大黄牙,穿着他的拖鞋抽烟去了。

他换到我旁边,顿时感觉周遭的空气都清新了不少。

“谢谢你啊…”

“客气什么,就当你帮我放吉他的回报。”

我朝他微微笑,也是,礼尚往来嘛。从包里拿出耳机打算听歌,他不客气的抽过我手里的一只耳机塞进了耳朵。

“你听什么歌?给我也听听呗。”

我想着也无所谓,人家愿意交好我总不能太冷漠吧,就将就着一人一只耳机。刚打开音乐就是昨天听剩下的《当爱已成往事》

“嗯~《当爱已成往事》,张国荣版,挺久的歌了。”

“经典”

他的眼睛又眯成一条缝,胳膊撑着桌面听得认真。一连好几首歌都是80年代末90年代的歌,我开始担心他没听过。

“看你年纪和我差不多,听的歌倒是挺老呀。”他撑着头看我。

“别看我只有二十多年的肉体,我有已经经历了上千年的风雨洗涤的心。”

他被我的一本正经逗得“咯咯”直笑,肩膀一耸一耸的别提多逗了。

我用胳膊肘撞撞他:“诶,你听过吗?小屁孩。”

“怎么没听过呀~你质疑我可以,质疑经典音乐的影响力就不行了。”

“行行行,我错了。我说你热不热啊,上了车还一直戴着口罩,我听你闷闷的声音都难受。”

他抬眸看看我,把口罩摘了下来放进书包里。我感觉他在解读我,像是等着我有所反应,这感觉很不好。我转过头去看窗外倒退的景色,一路都是绿树山林,审美疲劳。

一时无话,去呕吐的大妈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回到了座位。火车继续有节奏的前进着,午后的太阳晒得我脑袋打盹,就在我以为抓住了困意的尾巴就能抓到周公衣角的时候…

“嘿,到你喜欢的《晴天》了,听到现在都是好老的歌,年轻点的就是周杰伦的,你还真是个奇怪的老人…”他絮絮叨叨的说着些什么。

人在困倦的时候反射弧是不能够及时的把信息传回脑内的,何况我还有颗沉睡了千年的心。我偏过头就见到他的笑颜,像个好奇宝宝一样,一个大男人还带着对虎牙,我也是没话说了。

“王俊凯,我很困的好不好…”

他的笑一下子僵住了,虎牙还暴露在空气中,这会儿我脑子才反应过来,天…我说了什么…

TBC

评论(9)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