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水沐

已被注册
微博:-三点水沐-

【凯我】驰遥思同归

2.

我摸摸鼻子,神色有些尴尬:“额…太红了,想不知道都不行。”

他僵住的神情总算有了些变化

“呵呵”见他轻笑着低头看自己摆在桌上的手,完全没了之前的熟络。再看向我的时候,虽然笑着,但是眼里的疏远是怎么都无法忽略的。

“你叫什么?”

“地球上的一粒沙,不足知晓。”趁机伸了个懒腰,精神了不少。

“不公平啊,你都知道我了,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

眼咕噜一转:“好吧,天山童姥。”

“噗嗤,那我还是虚竹呢。”

“那你得管我叫姥姥,还得小心我设圈套让你破荤戒色戒。”

他摇头晃脑的笑得整个脸皱在一起,像一个小包子。真是倒霉孩子,连对陌生人的屏障都设不起来。

“我发现你这人说话神叨叨的。”

“怎么,我个人特色。”

“哈哈哈哈,有意思,我刚好像误会你了。”

“怎讲?”

“我以为…………唉,也是,你听的都是些老歌,你知不知道XX组合?”

“没听过。”我如实的说。不关注这些新生代已经很久了,我更愿意去感受那些岁月埋藏下的声音,都说了嘛…我是老人。

“那我是该庆幸像你这样的老人也知道我,还是该感叹我老了。”

我转了转眼珠,实在找不出最佳答案“昂~昂~这道题很难的诶,老师我申请交白卷。”我故意捏着嗓子说出这句话。

闻言他那对虎牙又在我眼前晃来晃去。

一车厢的除了调皮捣蛋的孩子,都是些上了年纪的大叔大妈甚至是爷爷奶奶,放眼望去就我俩比较突兀。抽烟的大叔摇摇晃晃的走回座位,看见坐在我旁边的王俊凯先是一愣,随后才想起来自己刚换了座位。

坐到新位置还是死性不改,拖鞋一踢就把脚往座位上放。本就因为坐车而不适的大妈见此一掌把大叔的脚拍了下去。

“我说你这老汉,走哪儿都把臭脚往上搭,现在社会提倡素质!素质!知道伐?”

大妈的声音在整个车厢回响,引来许多人的侧目回头。大叔见着面子过不去,讪讪的收回脚趴在桌上装睡。

我和王俊凯相视一笑,又不敢表现得太明显,像极了两只土拔鼠。

车上的时光很乏味,见太阳都快落山了我就晕晕乎乎的睡了过去。为了打发车上的无聊时间,我特地前夜熬到很晚才入睡,所以这一觉虽然很不安稳,但是醒来的时候也是夜半三更。这辆火车是直达车,驶向的是一偏远的小县城,还要等到一大早才能到。

一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窗外的黑夜,和天空上一两颗点缀的星。夜很黑,车窗倒映出王俊凯的脸特别的清晰。他仰靠着座位,望向窗外的眼神有些失焦,不知道他想到什么,只见倒影嘴角上扬,笑得岁月静好

“醒啦?”

我收回目光,挠挠头转脸看他,他手里握着我的耳机。

“睡觉听歌不好。”像是在跟我解释

我笑笑,一时愣了神。

“你睡了一下午,什么都没吃呢,饿吗?”

我摇摇头“你饿吗?”

他刚摇头肚子就咕噜咕噜叫起来,我失笑:“饿了之前怎么不吃东西?应该时不时会有乘务员推车过来问需不需要吃东西的呀…”我一边说着一边从书包里翻出之前备好的干粮递给他。

“我怕太香了把你弄醒”

他拆开面包的包装袋,大口大口的往嘴里送,看来真饿坏了。我也拿出盒饼干慢条斯理的吃起来。

“你这话说得也太夸张了吧”

“嗯~~~”他鼓着腮帮子直摇头,终于是咽下了。我又给他递了瓶牛奶和一些小零食。

“王源就会,额……”

声音戛然而止,我以为又说到什么禁忌了,也不打算追问他,结果他反问我:“王源你知道是谁吗?我组合里的老二。”

我无语的笑着点头,他又接着说“他就会,睡觉睡得再香,只要我们吃些什么好吃的他就会立马醒来。”

“听你这么说你们这组合就专门吃东西的呀?”

他又开始摇头“不,我们是一个歌舞组合。”

看他那么认真的回答我,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开玩笑的了。

吃完东西我见他黑眼圈略重,想着让他睡会儿,反正我也睡过了,哎呀自己什么时候那么好心了。

“王俊凯,我跟你换位置,你睡会儿吧!”靠窗的位置总是比较好睡觉。

他点点头,戴上口罩跟我换了位置。

我闲着无聊掏出手机玩游戏,我以为他睡着了,结果没一会儿他又来戳我。“诶,刚刚明明很困可现在我又睡不着了。”

瞥了他一眼又全神贯注于手机游戏“你就靠那儿,靠着靠着就睡着了。”

他没出声老实的缩了回去靠着,摇摇摆摆的火车有点像摇篮车,晃着晃着倦意就上来了。我再看向他时,正是睡得香甜。

火车到站的时候已是早晨7点,我叫醒熟睡的他就拖着行李下了车,他还懵懵的坐着发呆。这坐了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整个人都萎缩了,我现在只想活动活动僵住的身躯。

“诶,诶,诶!天山童姥!”刚下火车没走几步就被人拖住了行李。扭头对上嬉皮笑脸的王俊凯,刚睡醒的呆毛还傲娇的立在头顶。

看着周围纷纷投向我们的目光,我压低声音说道:“哥,不要乱叫好不好!”

“那你又不跟我说你叫什么。”他笑得天真烂漫,让我都说不出埋怨的话来。

“余阳!”

说完我就拖着行李继续走,他也锲而不舍的跟着我。

“哪个余哪个阳?”

“纠结那么多干什么,随意啦~”

“那么随意的话我可能会以为是鲤鱼的鱼绵羊的羊。”

“那你就这么认为呗。”

“你这人怎么什么都不往心里去。”

我没理会他的话,下车前来接我的人已经到了,我可不能让人家等太久。我加快步伐赶路,他也不放弃的紧跟着我。

“余阳,余阳,我跟着你吧!”

我被他的话吓得停住了脚步

“你跟着我干嘛?”

“嗯……支教喽”

“大哥……支教没那么简单。”我有点无奈他怎么想一出是一出。

“我知道啊,没关系,我不会误人子弟的,我地理不错,况且我还能教音乐。”

“不!是! 我是说支教很辛苦的,环境很差,你不一定受得了。”

他闻言又笑了,两颗虎牙明晃晃的跑出来。

“没~事儿~大哥我耐得住。”

“不行!”我还是拒绝了他,他这么个大明星,我带在身边总归不太好。

“可是…我也不知道该去哪儿,漫无目的。”

他可能没想到我会拒绝,失落的耷拉着头,顿时让人觉得拒绝他的都是十恶不赦的罪人。

TBC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