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水沐

已被注册
微博:-三点水沐-

【凯我】驰遥思同归

3.

我也是服了这个大明星,千里迢迢来这么个中国地图都不一定找得到的地方,既不知道自己要干嘛,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还不管不顾的执意要跟着陌生人走。现在的明星都那么闲了?

“真是不怕我把你卖了…”心里这样想着顺口就说了出来。

“怕什么,你一小女生手无缚鸡之力的。况且我对于你来说也没价值,说你会把张国荣卖了还比较可信。”他还有心情跟我开玩笑。

我严肃的否认他“不,我会把哥哥供起来,才舍不得卖了他。”

“嘁!”

该说的都说了,他还是执意要跟着也让他跟着了。还好心的帮我提行李,我本来是拒绝的,结果他把吉他往我怀里塞,硬是把行李提了去。

刚出火车站就看到来接我们的车,嗯…是那种运水果的小货车,我也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车。本来不指望有车能来接的,现在有安排了,也不考究到底什么车,能坐就不错了。

刚跟司机通完电话确认了车和人,就见水果车上下来个四十多岁的大叔。见到我们两个人,粗糙的双手交握着,有些不知所措的憨厚笑着。

“余老师,这…这我不知道有两个人呢。”

我看向他身后的车子,确实只有副驾驶一个座位,要不就是车后摆满水果的露天车厢。

“没关系,余阳你坐前头,我去后面的露天车厢待着就好了,还能吹吹风。”

我当然拒绝了他,自从同意他跟着后,就有了种莫名的责任感。余阳啊余阳,像你这么怕麻烦的人,是摊上事儿喽。

我让他去副驾驶座他也是不肯的,我也就作罢,俩人一起窝在一篮篮的水果中。我撑着头盯着水果发呆,不知道自己这一路是中了什么邪,热心也就算了,还煞笔兮兮的陪人受罪,这不有病嘛…

王俊凯倒是兴奋得紧,东看看西瞅瞅,想必是觉得这段经历特别的新奇。

“余阳余阳,你看那边的稻田,天呐,太漂亮了。我终于明白千玺为什么喜欢跑乡下玩儿了。”

他站了起来,迎风张开手臂,颇有一种苏运莹唱的“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我把他拽了下来,这种中二的行为还是留在脑子里幻想一下就好了。

“余阳~你怎么一点都不激动一点都不兴奋啊?”

我撑着头生无可恋的看着果篮发呆“我说少年,你还是留点体力吧,回头你就知道难受了!咱们离村子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呢。”

虽然被我泼了冷水,但他还是兴致勃勃的,拿出吉他非要给我弹首民谣。乡间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抖得人胃在翻滚。王俊凯明显不知道坐个车那么痛苦,以往优待惯了,想起乡下可能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浪漫的偶像剧情节。

这会儿折磨得他也没了弹吉他的兴致,杵着他的宝贝吉他平复胃里的波涛汹涌。

这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灼烧着皮肤,就算撑着太阳伞也并不好受。我见他脸色苍白的靠着吉他,连嘴唇都没了颜色。连忙从包里拿出水给他喝,还好上火车前备了些水。

“王俊凯,你没事吧?”

他连喝水的力气都没有了,鬓发因为留下的汗紧贴着两颊。只是虚弱的摇摇头,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我恍然想起他有低血糖,加上早上连饭都没吃……

我立马拍拍身后的透明玻璃“大叔,大叔!停一下车。”

耳边的风呼呼的响着,本就被玻璃阻隔的声音显得更加的微弱,车子驶了一大段距离大叔才意识到身后的玻璃在咚咚作响,终于是挨着路边停了下来。

“余老师,怎么了?”

我扶着王俊凯对大叔说:“叔,我朋友低血糖犯了,可能还有点儿中暑,你能不能帮我扶他到……”我往四周搜寻了下,这乡下好就好在绿树青山多。

“帮我扶他到那边的大树下可以吗?”

大叔满眼的担忧连连点头“好好好。”

我把王俊凯扶到车的边缘,大叔背起他就小跑着往大树下去,我拿上背包也随着他们身后过去。

扶着王俊凯靠着大树坐下,这处要阴凉得多,他似乎好受了一点,呼吸也没那么重了。我蹲在他身侧摸他的手,这大夏天还冰冰凉凉的,看来冒的都是虚汗。我皱了皱眉头,有点心烦,我怎么忘了他有低血糖。

“余老师,这大兄弟没事吧?你刚说那什么低什么糖的,要紧不要紧啊?”大叔微弓着身子询问着,眉眼间都是实打实的担心紧张。

我摇摇头说“不打紧,叔,你那车厢的橙子甜不甜啊?”

大叔有点疑惑,但还是回答了我“甜!都是我们自家种的,绝对甜!”

“叔,你看我跟你买几个橙子成吗?我不会选,你帮我挑几个最甜的过来行吗?”

大叔一拍腿“哎哟余老师,你这说的什么话啊,你要我就送你了,还收什么钱。你等着,我这就给你挑去。”

我又把视线转回王俊凯,微风徐徐吹过,眉头皱得没刚才那么紧了。我拿出几张纸巾,倒些水上去给他擦拭脸上的汗滴,又把了把他的脉搏,还是跳得很快。

大叔很快的拿来好几个大橙子,我让大叔先回车上休息,等王俊凯缓过来就上去。大叔在跟我再三确认王俊凯没什么大的问题后,才安心的回到车上。

我从背包里拿出较薄的本子慢慢的给他扇风,他微微张开眼看我。我问他:“还晕不晕?难受不难受?”他点点头。我便让他再闭上眼睛缓一缓,他也乖巧的合上了眼。

给他扇了好一阵的风,腿都蹲麻了,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脏了的裤子到地方再洗好了。

一边把脉一边帮他扇风,总算是比刚才好多了,就将水拧开给他。

“王俊凯,喝点水”

他接过水喝了几口就不喝了,我坐在一旁把橙子都剥好递给他,自己偷尝了一块,真甜!自己不爱吃糖,也没有备糖的习惯,还好这大叔开了个水果货车来。

吃完橙子他又休息了会儿,嘴唇终于有了点儿血色,脸色看起来也好了很多,这会儿正对着地面放空。

我心里一丝苦笑,倒霉孩子,现在后悔了吧!

他对着地面叹了口气“我不做大哥好多年,我只想好好浪一回…”虽然唱得有气无力,不过看他还有心思开玩笑,说明没多大事,我也就放心下来。

“走吧!”他压着我肩站了起来

“你行不行啊?不行我让大叔把你送回火车站吧!”

他居高临下的俯视我,还叉着他的小蛮腰。

“小瞧你大哥我”

随即转身向车子走去。我见他刚迈出一步就有点踉跄,吓得我连忙站起来搀扶他,现在到底谁是老人?

“好了呀?大兄弟你没事吧?吓死我了。”

大叔看王俊凯走过来便下了车围着他转,王俊凯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挠挠后脑勺频频说“没事没事,见笑了。”我见他这副样子也是觉得好笑。

“王俊凯你就坐副驾驶吧!”

我背上背包就往后车厢走去,他拉住我不让我去。

“祖宗诶你要干嘛?刚才都那样了我真不敢让你再坐后面了,你行行好乖乖坐前面成不?”

他没理会我,反而问大叔:“叔,这副驾驶座可以挤两个人不?这片应该没交警查吧。”

大叔云里雾里的看看我又看看王俊凯,点点头说:“你们不介意的话,挨紧点挤挤也是可以的。往常啊我载村里的人出去,他们也都抱着小孩儿一起坐。”

王俊凯闻言笑了笑拉过我往车里塞。

“诶诶王俊凯你干嘛呢,别别别…”让我和王俊凯挤副驾驶?有没有搞错?

TBC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