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水沐

已被注册
微博:-三点水沐-

【千我】易怼怼的幸福生活

#突然出现的更新#

#回顾请点tag👉易怼怼的幸福生活#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胡同巷子口#


05.



对门窸窸窣窣响了一阵,直到玄关处传来关门声,屋子又重归于寂。他还是没能休息过一周又离家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我盯了天花板许久,恍恍惚惚摸过手机,已比平日还迟了10分钟。

公车上的人寥寥无几,习惯性地坐在靠近车后门的位置。方才摁亮的手机屏幕映出一张发愣的脸。“唉~”我盯着手机屏幕不觉叹了口气。

易怼怼:泼泼,化学笔记本放我抽屉里,别整天想着玩,期末考快到了,好好复习,我会监督你的!

心道:“隔了十万八千里的还监督,监督个屁啊”好像早晨那股烦闷消散了些。

手指有一时没一时的点着屏幕,宛如防着踩入陷阱的小人般小心翼翼。

『你怎么走那么早』

啪啪啪的点删除

『知道啦知道啦就你啰嗦,那么早扰我清梦』

信息来得是挺早,比平日还早了半小时。

想想还是删除回了个“谢谢”。

教室里不出所料只有学霸同桌,将书包扔桌上习惯性的脸对窗趴着睡回笼觉,视线渐清明后才发现自己一直盯着某个空了的位置。抓过书包就往脑袋上盖,不出意外的“哎哟”了一声,真疼。

“睡不着就赶紧起来学习,天天哭着喊着会考要死了期末要死了我怎么见你行动上没什么濒死的危机感。”

同桌阴测测的声音敲直了我的后背,总感觉这调调格外熟悉。

我撑着手臂看他,他正奋笔疾书。

“同桌~”

“嗯?”

“你说七天会养成一个习惯吗?”我这话说得轻飘飘,自己都不确定有没有出声,同桌随即回句:“什么?”

“没什么,我说你为什么学习那么好?”

他盯着数学练习册头抬也不抬:“脑子是天生的。”

“唉~那你说我还努力个什么劲。”明明是臭屁又欠揍的话,但是我怎么听了不怒反而泄气到底。

同桌终于停下手里的笔奇怪地看着我:“你怎么了?跟你玩笑呢。”

我张开双臂环抱我的课桌,恨不得跟它合二为一:“唉~我也不知道,就是提不起劲啊,”

“你学过伤仲永吧,他那么有天赋就因为没有及时受到好的教育不断的努力,才泯为众人矣。所以无论有没有天赋都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不然你会退化的。”

“……”

“同桌……你确定你是在安慰我吗?”

他挑了挑眉不语。

千玺一跑通告就是半个多月,我们月考都考了一次,小考更是不计其数。期间给我打过几次电话,但我一想到那晚的浩瀚星辰心里总是闷着口气莫名心虚,再回神已是未接来电提醒。反复几次后手机便不如以往响得那么频繁,偶尔的打趣也被我找了借口草草结束。

晚自习时间在数学老师和物理老师激烈的竞速跑后,被数学老师成功占领。两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女教师总是乐此不疲的进行着这种无聊且幼稚的抢占教室戏码。就像上周,物理老师还因此毁了一双高跟鞋,上上周数学老师因冲刺过头进了隔壁班教室闹了半个月笑话,还有上上上周……

“上周才讲过的,大家看看第四面的证明题,觉得很难的同学晃晃自己脑袋。”

我依言晃晃脑袋,同桌捂着嘴肩膀一耸一耸,我侧目睥睨他,笑得像个智障一样。

“听见海哭的声音了吗?我说过几次了?画辅助线画辅助线!那么简单的题我实在怀疑做错和空着的同学脑子是不是装着太平洋!”

……

我究竟有什么脸面嘲讽旁边的人是智障,不由地心道。愤愤地在只写了个“证明”的答题处标上:听~海哭的声音~

课后我将分数的位置小心翼翼折了角,眼不见心不烦。

“整那些虚的掩的有什么用,老师上课讲的你听明白了吗?”同桌突然抽过我的卷子翻开对折处,没来得及夺回只能依言摇头。

“不懂就问,不问永远懂不了。”同桌眼抬也不抬地浏览着我的卷子,随即将卷子拍在桌上。

你这几道错的选择题就是单纯的公式问题,在书的13页57页78页,相关的转换公式也都背了。把你近期的数学卷子都拿出来。

我犹豫着翻找书包,同桌一把抢过书包,三下两下准确无误的抽出我的数学卷子。我的脸瞬间有些烧,实在是惨不忍睹。

“先把每张卷子的证明题都重新做一遍,不会就问我。”

他倒没有多说什么,拿过我的数学书勾画起来。

整个自习时间都被同桌拿来给我讲题了,相反自己摊在桌上的物理五三还空了一大页。教学楼的灯突然一暗,我们一惊从卷子中齐齐抬头,教学楼一片漆黑,只有远远的操场还亮着昏黄的路灯。摁亮手机屏幕才发现漏接好几个阿姨的电话。

我一扫桌上的书全装进书包里:“同同同桌,今天谢谢你,我要赶紧走了,拜拜。”

“喂喂喂我好歹给你辅导了一晚上数学不要你多感恩流涕也不至于那么干脆的抛弃吧。”

我心里惦记着事自然没多在意他说了什么,急忙边往外跑边道歉。

屏幕隐隐亮着光:泺泺,你是不是还在学习呀?时间不早了阿姨不放心你自己回来,在校门口等你。

不得不说小孩子视力好,大老远就听见楠楠的声音:“泺泺~泺泺~妈妈是泺泺。”

我跑得直喘气,800米体测都没那么拼。

“不急不急,学习太入迷了吧~”

阿姨笑着递给我瓶牛奶,摸着还是热的。

“不好意思阿姨,同学在给我讲题,我手机又静音了,所以没注意……”

“没关系,快上车吧,天冷。”

上车后楠楠从阿姨的怀里爬到我身上要喝牛奶,我给他喂了几口又闹着脾气不喝了,真是祖宗啊。

“泺泺,哥哥去哪儿了?”

“额……哥哥……工作去了。”

“工作是什么?”

我看了看阿姨,阿姨正低头发着信息。

“工作……就是……楠楠的猪猪侠小零食和热牛奶!”

楠楠欢呼雀跃地拍着双手:“那以后哥哥要多工作!”

“工作很累的~楠楠会很少见到哥哥。楠楠是要哥哥还是要猪猪侠?”

小楠楠一脸严肃地撑着脑袋,犹如每次很认真的思考是看猪猪侠好还是熊大熊二好:“泺泺,你要哥哥还是猪猪侠?”

我猝不及防的呆滞住了。

阿姨在一旁轻笑出声,却仍然低着头发信息。楠楠紧盯着我,我搓了搓裤子道:“我又不看猪猪侠。”答完似乎觉得不太对,又补充道:“又不是我哥哥。”楠楠上半身俯在我腿上歪头凝视我,被他盯得咽了口口水,心里犯怵,生怕这小孩再问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当下便拿出手机装作忙自己的。

手机屏亮了很久,原来是有人来电,看了眼来电显示默默将手机塞回去。手机明明呈静音状态,紧贴手机的腿部却好似传来一阵麻意。

回到房间后拨打方才打来的电话,无人接听。

早晨赶了大早到学校,想起昨晚同桌辅导我的事临教学楼前转了个弯。

“同桌~”学霸同桌的眼镜上倒映着我这副谄媚的模样。

同桌抬眼瞅了我一眼,复低下头轻哼一声。

“我的错我的错,昨晚因为我阿姨在楼下等我我才……”

“呵”

我将方才买来的牛奶放在同桌的桌角,委屈巴巴的进到自己座位里坐着,发了阵呆被一沓卷子敲醒。同桌指着拍在我桌上的卷子说:“看看你的错题再对比下我的卷子。”

我闻言还是愣愣的盯着同桌,他头也不回的伸手携着我的头扭正对卷子。

“同桌……你……”

“咳咳”

“真是我霸霸~”

这下咳嗽更甚了,我仿佛看到同桌的脸黑了不止一个度:“说了别乱认亲戚!”

“咦,我说的是学霸的霸~”

午饭时间我夹着面包和一本笔记躲在学校后山花园处,翻了几页笔记电话“呜呜”地作响。

“喂?”

“吃饭了吗?”电话对面的人声音有些慵懒,不知怎了脑海里自然浮现他此刻的模样,脸上一热,连答道:“嗯……”

“别又是面包吧,吃点饭和菜吧,面包那些都没什么营养。”

我看看手里的面包不知如何开口,对方却转了话锋:“昨天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在录制节目,所以没接到,看到的时候有些晚,你应该睡了就没回你。”

其实不用跟我解释我也知道,嘴里还是回道:“嗯……”

“你昨天怎么不接我电话啊?”

“我……那个时候同学在给我讲题,没注意。”

“那么晚?”我点点头,意识到他看不见又“嗯”一声。

“你最近怎么了,奇奇怪怪的。”

手下的笔记似乎燃起了火,烫得我手一缩:“没怎么啊……”

对面“噗嗤”一声,“你不会是想我了吧。”

我头皮一阵酥麻,嚷嚷着:“谁想你啊,想你个大头鬼,当明星当出臆想症了吧,我想源哥家的小萨都不想你。”

电话那头又是一阵轻笑:“那接下来的消息你可能要失望了。”

“什么?”

“我明天下午回来。”

今天的晚自习是化学秃头的课,我理所当然拿出化学练习册开始做。同桌狐疑地凑过来:“咦?稀奇,你居然主动在做化学作业。”

“啧,什么叫稀奇,今天晚自习可是卤蛋哥的。”是的……卤蛋哥是我们给化学老师取的外号。

“拉倒吧,平时化学课你都发呆,要不就干其他的,晚自习你会主动写化学?你别是受刺激了吧!话说感觉你今天心情不错?”

我咧嘴一笑:“哪有,我心情一点都不好。”

“怎么不好了?”

“冤家临门。”

“冤家?”

“对啊,易,额怼,那什么,我表哥要回来了。”

同桌抿嘴摇摇头,目光一转指着我的笔记本说道:“这是你的化学笔记?不像你的字啊……还总结得这么……这么明了。”

“当然不是我的,是怼怼的。”话一溜就顺口说了出来。

“就你刚才说的那表哥?”

我点头。

第二日一早阿姨叫住要出门的我:“泺泺啊,今天千玺下午要回来,我们就在外面吃饭啊。下午我和你叔叔去接千玺,接完再来接你。”

我回了个:“好”小跑着赶上电梯。

下午临下课我早早收好书包,干注视着还在讲台上唾沫横飞的班主任。同桌放下手中的笔:“今天你怎么那么急,赶着回家啊?”

我点头:“反正明天就是周末,今天也没晚自习,早点回去。”

这时手机震动起来,瞥了一眼,是阿姨。

“行吧,那我今天就不给你补习了,你周末在家别光顾着玩,会考要来了。”

我压根没认真听他说了什么,一心系着兜里震动的手机,胡乱点点头,下课铃一响挎上书包就往外溜。

“喂?阿姨。”

“泺泺啊,你们学校那条路堵死了,我们把车直接开到饭店来了,离学校也不远,给你发了定位,你看看坐地铁过来?”

“好的阿姨。”

挂完电话果然早还在上课的时候阿姨就给我发了定位。我跟着定位一路来到目标点附近,错综复杂的胡同口巷子让泛起疑惑。突然一只手搭在我肩上,猛然回头正想来个后肘击,定睛一看却是同桌。

“你怎么在这儿?”“你怎么在这儿?”

两人异口同声,接下来便是一阵沉默。

“我家住这儿。”

“哦…我来这儿吃饭。”

“迷路了?”

不置可否。

“你早说啊,下课便跟我一路来。”

心里三道黑线,我哪知道你家在这附近。

同桌越过我肩头看向手机定位,不由分说地扯着我书包带子走起来。周围繁乱的地标渐渐规整,不愧是在这儿活了十几年的人,心里暗暗赞叹。

眼见着离目标点越来越近,前方巷子口蓦然出现一大一小,一个站着一个蹲着,大的显然注意到了我的方向,收起手机将帽子和口罩又调整了下,眯着眼睛就要过来。

我连忙拦住一旁的同桌:“呵呵呵同桌不用帮我找了。”

同桌抬头看了一眼正走过来的那一大,会意道:“表哥?”

我干笑着点头,这时楠楠也注意到了我,嘴里喊着“泺泺”就往我这边跑。

同桌的语调阴阳怪气起来:“这一小…不会是表弟吧?”

没注意到同桌语调的变化,只当同桌比较傻连忙附和道:“对对对,我表弟。”

“你们这是……吉祥三宝呢还是三只小熊?”

眼见着两兄弟就快走到跟前,我立马拍着同桌转身:“呵呵呵说什么呢,谢谢你啊同桌你快回家吧,我就不送了哈。”边说边推着他走了几步。

同桌挎了挎险些掉下的书包,又看了一眼往这边走的两人说道:“那好吧,周一见。”

“周一见周一见”我高高的举起右手挥摆,见到同桌终于彻底转身离开才松了口气。这要撞上认出是千玺可怎么办,心里这样想,最深处却泛着心虚后的侥幸。

这时一双肉手抱住我的大腿:“泺泺~”,一只大手落在我头顶,声音凉凉的传入耳膜:“谁呢?”

“同…同同桌,下地铁后遇到的,我找不着地方他就带我来了。”

“哦~”随即那只手撤开。我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想到什么又提起来:“你站在这里干嘛啊?”

走在身旁的人漫不经心道:“乘凉。”

我看了看入秋灰蒙蒙的天,仿佛额头爬上几条黑线,又提了提被某只肉手牵住的右手:“那这个呢?”

“出来呼吸新鲜空气。”

“……”

“睁眼说瞎话”

“你嘀咕什么?”

“没什么。”

半月未见身边人似又长高几许,楠楠一手拉着我一手拉着他哥哥一高一更高感到有些费力,走了几步撒着娇不走了,扯着他哥哥要抱抱。千玺无奈地抱起小肉团子,臂弯坚实可靠。小肉团子还紧抓着我的手不放,我看着一旁几近高了半个脑袋的人,不由浮现出: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胡同巷子口。嗯,听起来也不错,

“你笑什么?”

我盯着他俩,不由自主说道:“高兴呗。”

口罩上方的那双明眸闪了闪,弯成月牙。无论是灯火阑珊还是市井小巷,浪漫主义还是烟火人气,似乎只要放上一个他,就是白月光照着繁花地,明净且绚丽。



TBC.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